首页 流动站 流动分站 进站出站 学术科研 招收信息 下载专区 规章制度 博士后联谊会 博士后信息 联系我们
首页» 招收信息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流动分站招收公告
发布日期:2016-10-19字号:[ ]
 

  一、招收博士后基本条件

  1. 具有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40岁以下;

  2. 达到所属学科的博士后入站标准。

  二、招收名额及要求

  1. 合作导师成军(招收人数:2名)

  研究方向:肝病和新发突发传染病发病机理研究,尤其关注病原体与宿主相互作用机制研究。

  应聘条件:生物学或传染病学博士,已发表过SCI论文,年龄35岁以下

  联系方式:010-84322006

  2. 合作导师魏红山(招收人数:1名)

  研究方向:胶原蛋白糖基化修饰在肝脏损伤与修复过程中的作用,以及对胶原原纤维组装胶原代谢的影响,一直是细胞外基质代谢领域内悬而未决的问题。项目组近期制备了介导胶原蛋白糖基化修饰的两个关键糖基因(GLT25D1和GLT25D2)的双基因敲除模型。旨在利用该双基因敲除小鼠模型,阐述胶原蛋白Glcα1,2Galβ1-糖基化修饰对肝损伤修复及纤维化进程的影响。

  应聘条件:具有生物化学、免疫学,医学,以及细胞生物学,及/或分子生物学研究背景的基础研究人员。

  联系方式:13810033129

  3. 合作导师张福杰(招收人数:1名)

  研究方向:新发和再发传染病临床和实验室研究

  应聘条件:临床医学背景优先

  联系方式:treat@chinaaids.cn zhangfujie@ccmu.edu.cn 13001953958

  4. 合作导师王宪波(招收人数:1名)

  研究方向:肝癌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应聘条件:以第一作者发表过SCI论文

  联系方式:13011001598,wangxianbo638@163.com

  5. 合作导师邢卉春(招收人数:2-3名)

  研究方向:病毒性肝炎及相关肝病基础及临床诊治;药物性肝病发病机理及临床诊治;酒精性、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基础及临床诊治;肠道微生态与各种肝病的相互影响。

  应聘条件:取得内科学(肝病或肝病相关专业)博士科学学位和学历、具有从事分子生物学、免疫学相关基础研究或临床研究的经历,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已发表SCI论文1篇及以上;。

  联系方式:hchxing@sohu.com

  6. 合作导师曾辉(招收人数:2名)

  研究方向:感染免疫

  应聘条件:

  (1)已获得理学博士学位。

  (2)有科研热情,思维活跃,善于沟通,有独立科研的能力。

  (3)有优秀的生物信息学研究背景,精通Linux操作系统,掌握Perl,Python等编程语言的一种或几种,掌握RMatlab等统计工具的一种或几种。优先考虑具有生物信息、生物统计背景及有NGS数据分析经验的申请者。

  (4)熟悉临床免疫学和分子生物学工作原理和实验操作,熟悉临床研究相关的中英文论文的撰写。

  (5)优先考虑具有临床背景,经过临床试验管理规范(GCP)培训,有完整的临床试验项目管理经验的申请者。

  联系方式:13810588869

  7.合作导师李昂(招收人数:1名)

  研究方向:(1)脓毒症与急性肾损伤的临床诊治与机制研究。

  (2)肝衰竭与急性肾损伤的临床诊治与机制研究。

  应聘条件:以第一作者发表过SCI论文

  联系方式:13910221530,13910221530@163.com

  8.合作导师杨志云(招收人数:1名)

  研究方向:(1)中医药诱导肝干细胞定向分化的相关机制研究。

  (2)中医药治疗肝癌及肝硬化的临床疗效及机制研究

  应聘条件:以第一作者发表过SCI论文

  联系方式:13439696988,yangzhiyun66@163.com

  三、招收程序

  1.报名:本人向我院博管办提出进站申请,阐明本人业务专长、科研能力、发表论文、获奖、配偶子女等基本情况。

  2.资格审查:根据申请人员情况和学科发展需要,经合作导师同意后,对报名者的综合情况进行资格审查。

  3.考核与体检:由医院博管分会组织专家考核小组或委托相应的专科院、系组成的专家考核小组对申请人员进行面试考核。考核的内容包括:工作履历情况、科研背景及业务专长、既往发表论文及获奖情况、拟进站后开展的研究工作内容及基本思路。面试考核工作在医院博管分会主持下进行,组成医院包括合作导师在内的5-7人组成的专家考核小组,并由专家考核小组提出书面考核意见。委托相应专科院、系组成的专家考核小组完成考核工作后,将考核表返回我院。医院对申请人员基本情况及专家考核小组的意见进行审核,审核合格后安排体检。

  4.审批:经我院博管分会审核后,确定博士后招收意向,报首医博管会办公室,审查合格人员由首医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审批。

  5.签署协议:凡考核合格人员,应与合作导师及流动分站签订工作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及工作目标、课题要求等有关事项达成有效协议。

  四、几点说明

  1.福利待遇:

  博士后人员的待遇包括工资待遇、保险和、住房和配偶及子女的随流等。

  (1)博士后人员工资待遇及保险

  博士后人员在站期间的工资待遇按照我院在职主治医师的标准执行,包括工资、奖金和其他职工福利等;同时,按规定为其缴纳五险一金。

  (2)博士后人员住房

  根据博士后人员的基本情况和生活所需,由医院在附近为其承租配备家具、家电的两居室住房,其个人负担房屋租金的30%;在站期间不需要公寓住房的博士后人员,医院为其发放住房补贴,补贴标准为1000/.人。

  2.其他:

  (1)博士后人员进站报到后,医院可协助其办理落户学校的手续。凭人社部博士后管理部门或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人事部门介绍信和其它有效证明材料,到公安户政管理部门办理户口迁出和落户手续。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以随其流动,按有关规定到当地公安派出所办理暂住手续;

  (2)博士后人员在站期间,可以凭人事部博士后管理部门或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人事部门的介绍信,在其子女暂住户口所在地办理入幼儿园、上小学和初中,报考(转入)高中以及报考高等院校或中等专业学校等事宜,享受当地常住户口居民的同等待遇;

  (3)博士后配偶如以借调或停薪留职方式随博士后流动,在此期间的职称、调资等由原工作单位按国家和当地有关规定负责办理;如将人事档案转至当地人才交流中心,在此期间的职称、调资等由当地人才交流中心按国家和当地有关规定办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首都医科大学人事处  电话:839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