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流动站 流动分站 进站出站 学术科研 招收信息 下载专区 规章制度 博士后联谊会 博士后信息 联系我们
首页» 流动站
首都医科大学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简介
发布日期:2016-09-30字号:[ ]
 

      首都医科大学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批于2009年。

      该学科包括神经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医学遗传学与发育生物学5个二级学科,现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北京市重点学科,下设一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一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4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该学科拥有“973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及北京市教学名师、国家及北京市突出贡献专家。高水平的复合型人才队伍奠定了该学科在医学生物学研究中的优势与地位。

      该学科在发展过程中利用首都医科大学的临床医学资源优势,坚持基础与临床紧密融合的指导思想,以转化医学理念为导向,着眼于首都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并根据学术带头人知识结构,形成四个主要研究方向,即脑疾病的神经生物学机制研究,消化系统疾病的细胞生物学与生理学机制研究,心血管疾病的病理生理学研究,肿瘤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和快速发展,学科整体实力正接近国内同类院校的一流水平,跻身医科大学的“第一方阵”。

      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神经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医学遗传学与发育生物学专业可以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2016年9月更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首都医科大学人事处  电话:839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