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流动站 流动分站 进站出站 学术科研 招收信息 下载专区 规章制度 博士后联谊会 博士后信息 联系我们
首页» 流动分站
首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流动分站简介
发布日期:2016-06-20字号:[ ]
 

  一、分站简介

  首都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特色是临床工程学与康复工程学,拥有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予权,临床生物力学应用基础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是北京市重点学科,是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

  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力学与康复工程学,生物医学仪器学,生物医学信息学,临床工程学和医疗器械工程技术管理学;主要研究内容包括,组织与器官生物力学,生理系统力学仿真与建模,人体活动能量代谢与健康和疾病关系,肌肉骨骼系统和心脑血管生物力学,医学影像设备与图像处处理,生物医学信号处理与利用,生物信息学,医学信息学等,研究特点在于既关注生理功能与疾病过程的工程学解释,又着力开发疾病诊治与健康呵护和功能康复器械和装置。

  二、学科、导师简介

  (一)生物力学与康复工程学

  1.刘志成

  2.张宽

  3.黄亚奇

  (二)医学图像处理

  1.李海云

   ()医学信息学

  1.张敏

  2.张大保

  三、流动分站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联系人:田蓉

  2.联系电话:83911560

  3.邮箱:bmexzh@ccmu.edu.cn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首都医科大学人事处  电话:839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