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流动站 流动分站 进站出站 学术科研 招收信息 下载专区 规章制度 博士后联谊会 博士后信息 联系我们
首页» 流动分站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流动分站简介
发布日期:2016-06-20字号:[ ]
 

  一、分站简介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博士后流动分站依托于临床护理学院和一院七部,护理学为北京市重点学科,于20118月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护理学博士后流动分站现有合作导师2名,招收方向为临床护理学、护理信息学、居家护理和养老模式、心理与精神健康护理学。

        

  本学科坚持以国际学术前沿为目标,以心血管疾病、肿瘤、精神疾病、危重症疾病、HIV/艾滋病等对我国人民身体心理健康产生重大影响的疾病为切入点,开展深入系统的研究,是国内最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护理学科,也是国内至今为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最多的护理学科,截止2015年底共获批国自然6项。在居家护理及护理信息学方面具有相当的研究基础和前沿研究进展,已连续获批三项国家级课题(其中包括一项国自然两岸合作课题),系列研究成果已走上国际舞台。同时,该学科心血管呼吸急危重症护理学的研究也独具特色,领先国内、共享国际,成果得到了国际同类学科的认可,分别在美国心脏病大会(AHA)、欧洲心脏病大会(ESC)和世界心脏病大会(WCC)以及国际呼吸病大会等相关学术领域的国际顶级国际学术大会交流学术研究成果。

  二、学科、导师简介

  护理学科

  合作导师:
      1.
吴瑛
      2.
刘均娥

  三、流动分站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联系人:杨晓霞

  2.联系方式:8391164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首都医科大学人事处  电话:8391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