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流动站 流动分站 进站出站 学术科研 招收信息 下载专区 规章制度 博士后联谊会 博士后信息 联系我们
首页» 流动站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简介
发布日期:2016-09-30字号:[ ]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批于2012年。

      该学科是北京市重点学科,具有以下优势和特色:(1)该学科坚持以国际学术前沿为目标,以心血管疾病、肿瘤、精神疾病、危重症疾病、HIV/艾滋病等对我国人民身体心理健康产生重大影响的疾病为切入点,开展深入系统的研究,是国内最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也是国内至今为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最多的学科。(2)该学科正在融合移动互联网技术、智能可穿戴设备、大数据、云计算等高科技信息手段,为实现全民健康覆盖正在做出护理学科的努力,目前已成为国内护理信息学领域的学术引领单位,并已在国际医药信息学领域占有重要地位。(3)该学科具有丰富的临床资源和雄厚的教学科研条件,拥有16家附属医院、10家教学医院、1个护理仿真教学中心、1个实验护理学研究中心,有6个稳定的研究方向。(4)拥有5名南丁格尔奖获得者,33人兼任中华护理学会等58个学术组织正副理事长、主任委员、委员和10种学术期刊副总编、编委等职,已形成一支在国内外护理学术界具有较高学术影响力的护理师资团队。

      护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护理学专业可以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生物信息学、医药信息学/医学信息学、医学信息技术、医学科技与信息学、工程与信息学、电子健康与医学信息学等专业博士均可报考。

2016年9月更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首都医科大学人事处  电话:83911210